提高学术界提供高质量反腐败教育的能力

2016 年 9 月 26 日 -- 确保将各项反腐败理想直接纳入教育是应对腐败犯罪和建立坚定不移尊重法治的社会的最可靠的方法之一。因此,基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广泛的 反腐败工作 ,该办公室与位于多哈的 法治和反腐败中心 今天在突尼斯联合举办了一个为期两天的讲习班。

为了支持增强反腐败研究领域的教学能力,讲习班汇聚了多位来自中东和北非区域的法律、治理、政治学和商业研究学者。为了支持该目标,讲习班还将探讨为该区域建立一个 " 反腐败学者网络 " 的可能性。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仿效过去与东南欧、中非和西非学者开展的类似举措,形成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更广泛工作的一部分,这项工作旨在促进教授间交流提供反腐败教育方面的专业学术知识,并就使用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学术课程 提供专业支持,该课程由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开发,是该领域的教学框架。

它还结合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 全球方案 " 实施《多哈宣言》:促进弘扬守法文化 " ,尤其与在 " 教育促进正义 " 部分下开展的工作。该举措确认儿童和青年的普及教育在预防犯罪、恐怖主义和腐败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该举措基于这样一个理念,即为了防止这些弊端,并在未来几年加强刑事司法系统和机制,必须使下一代拥有必要的工具和知识以促进、尊重和支持法治。

更多信息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反腐败工作
多哈宣言》全球方案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中东及北非区域办事处
法治和反腐败中心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学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