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体育的力量预防青年犯罪和吸毒

2016年12月13日--上周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和巴西利亚联邦区政府签署了一项新的联合协定,旨在利用体育来预防青年犯罪和吸毒。该倡议是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 实施《多哈宣言》全球方案的一部分,提供生活技能培训方案,使面临风险的青年提高抵御力并减少反社会行为。该倡议采用技能教学,以增加适应性行为和积极行为,解决同暴力、犯罪和吸毒有关的风险因素。

签署仪式在巴西利亚的世界杯体育馆举行,由联邦区和国际社会高级主管部门参加,包括第一夫人玛茜娅·罗伦贝格、体育和休闲秘书莱拉·巴罗斯以及公共安全秘书玛西亚·德·阿伦卡尔。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 巴西联络和伙伴关系办公室的代表拉斐尔·弗兰兹尼在仪式上发言,强调体育必须促进尊重并面向青年,包括社会上被社会排斥的群体。他对卡塔尔国为方案提供资金支持表示欢迎,并强调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犯罪、暴力和吸毒领域推出循证预防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弗兰兹尼先生指出:"建立和平而包容的社会需要以人为本、让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的政策。"他还强调必须"开展建立机制的活动以减轻青年与犯罪和吸毒有关的脆弱性"。

同时,第一夫人罗伦贝格女士感谢犯罪和毒品问题办公室在巴西实施全球方案这一部分,还表示:"我们相信参与、社会管控以及与所有社会阶层保持长期对话进程的作用。"

巴罗斯女士是一名运动员,并且是奥林匹克排球奖牌获得者,她强调她在联邦区贫穷的街区长大,而运动帮助她克服了生活中的障碍。她强调,运动是一个帮助儿童和青少年个人转变及塑造性格的工具。"运动教会我们如何接纳差异,看到他人的价值,尊重他人并学会处理每天的烦恼。"巴罗斯女士是体育和休闲秘书处的领导者,她承诺支持这个意义重大的倡议,并表示她很荣幸巴西利亚成了第一个开展青年运动方案的城市。

最后,德·阿伦卡尔女士对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支持表示欢迎,将这个基于体育的方案和预防犯罪方案 " 巴西利亚万岁 "联系起来。她还指出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方案注重弱势和面临风险的青年,认为这对降低巴西利亚市和联邦区犯罪率的工作是一个重要的贡献。"我们必须了解青年的能力,并让青年参与运动文化,让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在今后几年里,预计将根据方案展开若干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寻求青年作为安全和健康社区的大使积极参与,以及与联合国伙伴组织合作大量展开面向青年的国家和区域体育举措,以便根据《多哈宣言》推广生活技能、公民价值、和平社会以及守法文化。

签署仪式前,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犯罪和吸毒专家走访了数个体育设施,并同相关主管部门讨论,为测试并试行新开发的基于体育的生活技能训练及体育赛事等相关活动打下基础。

巴西是将是第一个开展该方案的国家。在该区域以及亚洲和南部非洲其他国家中展开的活动定于2017年开始。

更多信息:
多哈宣言》全球方案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毒品预防、禁毒治疗和护理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巴西联络和伙伴关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