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术界开展全球司法问题教学的能力

2017年3月14日--作为更广泛的《 多哈宣言》全球方案的一部分,并与 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4紧密联系,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利用教育弘扬守法文化,在3月7至8日召开了最新一次专家组会议。继2月份举行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和专家会议以后,本次会议重点关注大学教育,汇聚了全球八十多名重要学者,借鉴他们在预防犯罪、刑事司法和法治领域的专业教学技能。

此次会议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召开,提出了一套实际建议,加强各领域的教学,包括腐败、有组织犯罪、人口贩运、偷运移民、恐怖主义、网络犯罪、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枪支贩运以及廉正与道德。会议还审查了学术界在这些领域推广教育所需的工具和资源的开发状况、就经验和良好做法交换了意见并就建立一个学者网络参与教育促进正义举措提出了方法建议。这些建议将最终形成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到2020年为止的活动的基础。

展望未来,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将着眼于与尽可能多的高校和学者合作,从而增强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的学术基础。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腐败和经济犯罪处处长迪米特里·乌拉希斯在会议开幕时就提到这一点,他解释说教育促进正义举措中大学层面部分的内容将为对那些领域的教学感兴趣的学者提供支持,并且在未来几年里,它将开发教学材料--主要是"教学模块"和相关活动以及教学法工具,学者们可对此加以修改,将其纳入自己的课程。他说,教育促进正义举措最终可使更多大学更容易就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核心的任务领域(预防犯罪、刑事司法和法治)提供相应课程。

更多信息:

多哈宣言》全球方案

教育促进正义

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