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

 

社会与互联网的联系日益紧密。互联网令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也可能使我们受到网络犯罪的威胁。可能对我们造成伤害的个人和有组织犯罪集团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网络这个无国界的领域。这些威胁形式各异。依托网络实施的犯罪必须依靠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并以科技为目标(例如制造、传播和散布计算机病毒,以及攻击国家重大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借助网络实施的犯罪则是日益增长的技术能力所助长的犯罪(例如网络欺诈、网上交易毒品和枪支等非法货物以及对儿童的网上性虐待和性剥削)。

网络犯罪也涉及个人隐私权。人们在上网过程中可能会泄露个人隐私数据,这令人们更易受到网络空间中的各种威胁。此外,隐私权也涉及个人行为,尤其是人们可能会彼此造成伤害(例如,在未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共享私人图像)。数字技术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和保护也变得更为重要。

 

关键问题

  • 保护隐私权不仅取决于自身,还取决于他人。隐私权是一种权利,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必须时刻想到,自己在网络上的一切行为都可能会对他人造成影响。
  • 对于在网络上发展人际关系应当三思。
  • 发布在网上的内容可能会永久存在,可能会被任何人公开分享。
 

游戏

( 有英文版本)

线上游戏

( 有英文版本)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