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委会的横幅: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与毒品有关事务的主要决策机构

毒品政策

麻醉药品委员会(CND)审查并分析全球毒品形势,同时考虑药品滥用预防,吸毒者康复以及非法药物的供应和贩运之间相互关联的问题。它通过决议和决定采取行动。

在2019年第62届会议的部长级会议段上,麻委会通过了《关于在国家、区域和国际各级加大行动力度以加快履行我们对处理和应对世界毒品问题的共同承诺的部长级宣言》。在《宣言》中,成员国决定在2029年于麻委会审查政策承诺的执行进展,并在2024年进行中期审查。委员会致力于《2019年部长级宣言》的后续工作,以期加快执行所有国际毒品政策承诺。 

2024中期审查

有关所有毒品政策履行情况的2024年中期审查是2019年部长级宣言中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政治承诺

麻委会致力于《2019年部长级宣言》的后续行动,以期加快执行所有国际毒品政策承诺。

决议和决定

麻委会审查并分析全球毒品形势,考虑减少供需。它通过决议和决定采取行动。

主题讨论

为了促进履行在2019年部长级宣言的后续行动中所有国际毒品政策承诺,麻委会每年举行主题讨论。

年度报告调查表

根据规定任务,麻委会要求会员国通过年度报告调查表(ARQ)报告有关本国毒品形势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