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体育预防青年犯罪

作为努力支持实施《多哈宣言》的一部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起了一项全球青年犯罪预防举措,借助体育的力量作为促进和平的工具。该举措旨在促进体育和相关活动来预防犯罪并有效增强面临风险青年的抵御能力。关键目标是加强青年的生活技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与犯罪、暴力和药物滥用有关的风险因素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与其相关的保护因素。该举措通过增加对犯罪和滥用毒品后果的了解和提高生活技能,力图积极影响面临风险青年的行为和态度,预防反社会和危险行为。

体育促进发展和预防犯罪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强调体育作为促进和平的工具,在促进宽容和尊重方面做出了越来越多的贡献。它还强调体育能对增强整个社区权能、对个人(特别是妇女和青年),以及对健康、教育和社会包容作出的贡献。

具体来说,体育为面临风险青年提供了提高生活技能的重要机会,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日常生活挑战,避免参与暴力、犯罪或吸毒。

青年作为变革推动者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将通过与政府、体育组织和民间社会合作,开展国家和区域的提高青年意识的体育举措,进一步弘扬公民价值观,推广体育对预防青年参与犯罪和暴力的益处。

青年作为变革推动者将被置于外联活动的中心。青年通过分享体育和生活技能培训如何帮助他们远离犯罪的经验,将吸引和接触其他面临风险的青年。

快乐锻炼快乐生活

快乐锻炼快乐生活--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循证和基于体育的生活技能培训课程--作为一种独特工具将联合国和其他合作伙伴在实施生活技能培训以预防犯罪和吸毒方面积累的专门知识转移至体育环境。

通过"快乐锻炼快乐生活"方案,体育教练、教师和在体育环境下做青年工作的其他人可以通过一系列互动和有趣的活动,关注重要生活技能,例如抵制参与违法行为的社交压力,应对焦虑以及与同伴有效沟通的能力。

该培训方案于2017年在巴西首次试行,并将在全世界若干国家实施,包括非洲、中亚、中东和南美洲的国家。

出版物下载

 

News

远离暴力:运用体育作为促进社会公益的工具

远离暴力:运用体育作为促进社会公益的工具

2011年向公众开放的  艾斯图路图罗奥林匹克和残奥中心,致力于为当地一个位于巴西利亚远郊一处垃圾填埋场周围贫困且脆弱的社区的成员提供安全健康的运动场地。随着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运用体育预防青年卷入毒品和犯罪问题的方案全面展开,我们也走进了该体育中心,和那里的人们交流,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28岁的塔蒂阿娜有两个孩子,他们经常去体育中心。她说这里为孩子们提供了远离街头暴力的安全场所,让他们得以做一些积极的事;11岁的安娜·茱莉亚过去一年一直都来艾斯图路图罗奥林匹克和残奥中心。她说自己的生活和健康水平都有了提升;吉列尔梅今年13岁,喜欢游泳、拳击和室内足球。他几乎每天放学都会来;罗穆阿尔多是艾斯图路图罗奥林匹克和残奥中心的教学与学习事务主管。他说在他看来,体育是培养公民意识,习得生活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手段。

“我的个人经历说明了为何体育是培养生活技能的有力工具”

"我的个人经历说明了为何体育是培养生活技能的有力工具"

46岁的赫伯特·古斯塔沃·西蒙斯是巴西利亚天主教大学教授,他具有在迈阿密大学从事体育教育和运动生理学领域博士后研究的经验。他还是个体育运动爱好者,目前在其年龄组的110米栏项目中名列世界前列。赫伯特还是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巴西的两名主要培训员之一,参与了《多哈宣言》全球方案体育举措,该举措旨在为13至18岁青少年传授重要生活技能,保护他们不受暴力、犯罪和毒品的威胁。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最接近与赫伯特谈论了有关他的背景和他对该领域的兴趣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