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委的横幅: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

标准与规范

联合国积极发展和促进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的普遍原则。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个与联合国标准和规范有关的重要机构,涉及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诉诸司法的途径、罪犯待遇、儿童司法、保护受害人和对妇女的暴力行为。联合国预防犯罪大会自1955年以来每五年举行一次,为制定这些标准和规范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动力。自1992年成立以来,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CCPCJ)一直在其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这些标准和规范为改革提供了灵活的指导,该改革解决法律传统、制度和结构方面的差异,同时提供有关如何构建刑事司法系统的集体愿景。

犯罪委在制定联合国标准和规范中的作用

犯罪委是各国之间在刑事司法问题上实际合作的重要机制。它的任务和优先事项是改进打击国家和跨国犯罪的国际行动,提高刑事司法管理系统的效率和公平性。作为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犯罪委是成员国就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谈判和达成共识的论坛。它还为各国提供了一个论坛,以交流专业知识、经验和信息,以制定国家和国际战略,并确定打击犯罪的重点。

联合国的标准和规范是什么?

联合国标准和规范包含在决议或宣言等文书中,由大会或其他政府间机构通过,在成员国间存在普遍共识。在过去十年中,许多新的标准和规范形成,见诸于囚犯待遇、女囚犯、法律援助、司法公正、儿童司法和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等领域,以及最新的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宣言。如今,有超过58种不同的文书包含与以下方面有关的标准和规范:

  1. 被羁押人员、非羁押制裁和恢复性司法;
  2. 儿童司法;
  3. 预防犯罪,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和受害者问题;
  4. 善政,司法机关的独立和刑事司法人员的廉正以及获得法律援助的机会。

这些标准和规范是联合国毒罪办工作的一大支柱,并在以下三个方面为促进建立更有效和公平的刑事司法机构做出了重要贡献:首先,它们在国家一级得到利用,经过深入评估,对刑事司法系统进行了必要的改革;第二,它们帮助各国制定次区域和区域战略;第三,这些标准和规范代表着普遍的“最佳做法”,各国可对其调整以满足国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