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委的横幅: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

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政策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是联合国在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经社理事会在第1992/22号决议中规定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任务和优先事项,其中包括改进打击国家和跨国犯罪的国际行动以及提高刑事司法行政系统的效率和公平性。犯罪委还为成员国提供了一个交流专业知识、经验和信息的论坛,以制定国家和国际战略,并确定打击犯罪的重点。犯罪委通过决议和决定采取行动。

犯罪委是成员国就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谈判和达成共识的论坛。它还为各国提供了一个交流专业知识、经验和信息的论坛,以制定国家和国际战略,并确定打击犯罪的重点。

根据经社理事会的事先决定,犯罪委每届会议都有一个突出主题。按照惯例,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方案网(PNI)在各届会议间隙组织一个相似主题的讲习班。

决议和决定

该委员会指导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通过决议和决定采取行动。

标准和规范

作为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犯罪委是成员国就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谈判和达成共识的论坛。

常会期间的专题讨论

在每次会议期间,犯罪委都会讨论经社理事会决定的一个专题。 

专家和工作组

犯罪委成立专家和工作组,以审查特定问题并向犯罪委报告。

有关京都宣言的专题讨论

委员会为联合国犯罪预防与刑事司法大会提供实质性和组织方面的指导。委员会也审议大会的成果并采取跟进措施,如有关执行京都宣言的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