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bic | English | Chinese | French | Russian | Spanish

 

U N I T E D  N A T I O N S                              N A T I O N S  U N I E S

 

秘书长

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致辞

2020年6月26日

       事实证明,相互支持与可信信息是有效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疫情和拯救生命的支柱。

       彼此合作、可靠数据和有据可循的行动对于应对世界毒品问题带来的诸多挑战、保护人民安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样至关重要。

       今年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的主题是“提高知识,改善护理”,它彰显在事实和共担责任基础上制定解决方案的必要性。

       麻醉药品委员会《2019年部长宣言》提出了一个商定法律框架和多项承诺,为国际社会奠定了坚实的行动基础。联合国根据其关于毒品政策的共同立场不断丰富这一证据基础,包括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年度世界药物报告 。

       我们还须在有效业绩基础上再接再厉。二十多年前我曾是葡萄牙总理,当时我国政府启动了一项毒品政策,其基本宗旨就是要在以两个领域采取强有力的行动。第一,严厉打击毒品贩运活动,惩治从人类苦难中获利者。第二,确保那些需要治疗的人得到治疗。染上毒瘾的人首先是病人和受害者。这一方法取得了成功,毒品消费特别是青年毒品消费大幅下降。今天,葡萄牙是欧洲吸毒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我们可以同心协力,共同开发可持续替代非法毒品作物种植的备选办法;打击贩毒和跨国有组织犯罪;提出司法对策以及吸毒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以及相关艾滋病毒干预举措。我们在采取上述措施时要敏感对待妇女、青年和边缘化群体的需求并尊重人权。

 

Copyright©2024 UNODC, All Rights Reserved, Legal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