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委的横幅: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是联合国在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

    

访问英文网站获取资讯

Updated in English only

Useful Resources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视频简介

Brochure on the CCPCJ

Resolutions and Decisions


根据大会(GA)第46/152号决议的要求,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CCPCJ)是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第1992/1号决议而设立的,是其职司委员会之一。

该委员会是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主要决策机构。经社理事会在第1992/22号决议中规定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任务和优先事项,其中包括改进打击国家和跨国犯罪的国际行动以及刑事司法管理​​系统的效率和公平性。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还为会员国提供一个交流专业知识、经验和信息的论坛,以制定国家和国际战略,并确定打击犯罪的重点。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举行年度例会和闭会期间会议。每年年底,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召开一届续会,以审议预算和行政事项,作为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项目的理事机构。

2006年,大会通过了第61/252号决议,进一步扩大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任务范围,使其能够担任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的理事机构,并批准了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基金的预算。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是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的筹备机构,联合国犯罪大会通过的宣言经过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和经社理事会传送给大会进行认可。

委员会任务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指导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通过决议和决定采取行动。

成员国与主席团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有40个由经社理事会选举产生的成员国,由主席团主持,主席团包括每个区域集团的一名成员。

犯罪政策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通过决议和决定、标准和规范以及主题讨论和专家组来制定犯罪政策。

PNI

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方案网(PNI)由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区域间和区域机构组成。

活动

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举行常会、续会和闭会期间会议以及非正式磋商和特别活动。

会议

为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准备会前和会期文件以及报告。

经社理事会/联大

作为经社理事会的职司委员会,委员会对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和大会的工作作出贡献。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因可持续发展与委员会的职责紧密相关且相辅相成,委员会积极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