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的横幅:麻委会和犯罪委

理事机构秘书处

角色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的理事机构是麻醉药品委员会和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理事机构秘书处(SGB)充当两个委员会及其附属机构与联合国毒罪办之间的联络窗口,是成员国代表和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就与委员会工作和权限有关事项的主要联络点。

职能

理事机构秘书处为两大委员会提供实质性和技术性支持。它为委员会的常会及其续会提供服务,并协调常会期间举行的会外活动。它根据需要组织并服务于麻醉药品委员会的附属机构会议和毒罪办主持下的其他会议。作为条约事务司的一大部门,理事机构秘书处在五年一次的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的筹备工作中也发挥实质性作用。

理事机构秘书处为委员会的主席团和扩大主席团提供支持,这些机构处理在届会和闭会期间都需要委员会注意的所有组织性和实质性问题。理事机构秘书处还协助不限成员名额常设政府间工作组的联合主席改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治理和财务状况。此外,理事机构秘书处也与大会和经社会理事会协调毒罪办理事机构的工作。

实用信息

Brochure on the Secretariat

Organizational Information

Vienna-based Commissions

联络方式

Secretariat to the Governing Bodies
Division for Treaty Affairs
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
P.O. Box 500
Vienna International Centre
1400 Vienna, Austria
Email: 
unodc-sgb@un.org

 

委员会秘书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理事机构秘书处主任担任麻醉药品委员会和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秘书,领导和协调该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