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促进正义:与学者及私营部门合作开展廉正和道德教育

2017年3月23日--3月中旬,厄瓜多尔公民参与和公共监督理事会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基多协作组织了一系列反腐败能力建设活动。活动包括两场针对教授和学生的学术研讨会及一场针对私营部门行为人的研讨会。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三场研讨会上介绍了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强调了即将推出的廉正与道德大学教育模块。介绍的目的在于阐述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尤其是该举措对廉正和道德教育的关注、鼓励廉正和道德教育学者形成网络、并突出介绍道德教育工作者可用的工具和材料。三场研讨会介绍环节结束后都进入自由讨论环节。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厄瓜多尔中央大学举行,与会者有教授和学生。尽管他们来自不同院系,学科背景各异,却有着相同的目标,即强化现有课程或将廉正与道德课程纳入他们的课程体系,从而有效提高学者教授道德相关课程的能力。据认为,道德教育除其固有价值外,对坚持高道德标准培养未来领袖和专业人员以预防和打击犯罪和腐败至关重要。在讨论中,与会者对即将推出的教育促进正义举措的模块和材料兴趣盎然,他们还主动提出开展试点,以自身经验为基础提供信息,为模块和材料的开发献力献策。

厄瓜多尔银行监管办公室主办了私营部门研讨会,与会代表来自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当地商会。他们同样认为道德教育对保障无腐败的商业环境和社会至关重要,并对教育促进正义模块将包含企业廉正和相关话题等议题深感欣慰。

三场活动的参与人数共达300人,另包括来自公诉机关、国家审计署、公民参与和公共监督理事会及其他国家反腐机构的演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