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哈宣言》全球方案

在卡塔尔举行的第十三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在结束时通过了 《多哈宣言》。《多哈宣言》呼吁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纳入更广泛的联合国议程,已得到大会的核准。其核心内容是认识到法治和可持续发展是相互关联和相辅相成的。

为了实现《多哈宣言》,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卡塔尔国的资助下--发起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全球方案,旨在帮助各国在预防犯罪、刑事司法、预防腐败和法治方面取得积极和可持续的影响。这项为期四年的举措通过让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并在各级建立有效和问责的机制这一以人为本的方法,创建和平、无腐败和包容的社会,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全球方案重点关注四个相互关联的组成部分:

有抵御力、可靠、透明的机制:加强司法系统的司法廉正并预防腐败。

公平、人道、有效的刑事司法系统:促进囚犯改造和融入社会,为其提供第二次人生机会。

预防青年犯罪:通过基于体育的方案和生活技能培训来预防青年犯罪。

教育促进正义:支持将预防犯罪和法治纳入各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