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年犯罪的首次体育训练在巴西拉开帷幕

2017年3月9日--本周,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生活技能培训举措在巴西正式启动,这是《 多哈宣言》全球方案下预防青年犯罪全球活动的一部分。该举措重点关注体育,希望通过提高青年的生活技能提高他们的抵御力,并加深他们对犯罪及吸毒后果的了解。为了对其人生态度产生正面影响,预防反社会和危险行为,该举措首先在巴西利亚和里约热内卢进行试验,然后进一步推广到其他区域,包括拉丁美洲,南部非洲和中亚。

体育在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方面具有极大潜力:除锻炼身体外,它还能促进技能发展与社会融合,给人们尤其是青年带来归属感,忠诚感和支持感。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基于体育的方案提出了一种独特的方法,推广体育促进青年发展、提供积极的生活经验以及增强青年人的权能。

除了提高意识外,此项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开发一套循证的生活技能培训课程--"快乐锻炼快乐生活",解决犯罪、暴力和吸毒问题。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还围绕该课程设计了一份手册,帮助与青年打交道的教练、培训员、社会工作者以及其他专业人员针对13到17岁的青少年男女开展基于体育的训练活动。方案经过精心设计,包含十节训练课程,旨在教授一套特定的生活技能,可适用于体育中心、学校以及其他社区情境。

"传授生活技能--一整套能够让青年有效应对日常生活各种需求的关键个人或者社交技能--将提高他们与人交往的能力,从而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更好地克服压力和不安全感。这将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与反社会行为、犯罪、暴力和吸毒相关的危险因素,而最大程度地增强这方面的保护因素",首席培训师皮尔·范·德·克里夫特如是说。

约有25名培训员和体育教师参与了本周的"快乐锻炼快乐生活"培训,他们定期对聚集在一起的弱势群体中的青年开展工作。培训员的甄选标准是,他们须受到青年的信任和尊敬,青年可以和他们讨论的话题不一定局限于体育训练,还可以与青年自身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更多信息:

通过体育预防青年犯罪--《多哈宣言》全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