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人经历说明了为何体育是培养生活技能的有力工具"

46岁的赫伯特·古斯塔沃·西蒙斯是巴西利亚天主教大学教授,他具有在迈阿密大学从事体育教育和运动生理学领域博士后研究的经验。他还是个体育运动爱好者,目前在其年龄组的110米栏项目中名列世界前列。赫伯特还是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巴西的两名主要培训员之一,参与了《多哈宣言》全球方案体育举措,该举措旨在为13至18岁青少年传授重要生活技能,保护他们不受暴力、犯罪和毒品的威胁。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最接近与赫伯特谈论了有关他的背景和他对该领域的兴趣等话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巴西的城市中长大,住在一栋公寓内,小时候也没受过什么体育教育。那时我不太擅长打篮球或者踢足球,可以说不擅长任何体育活动。尽管如此,我却在少年时期成为一名短跑选手。有一天学校举行了一场短跑比赛选拔跑得最快的学生。人人都得参加,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能跑得这么快。跑完之后才发现我竟然是全校最快的,这大大出乎我意料!

之后,我开始重新审视一些事情。此时我的一些朋友已经开始沾染上酒精和毒品了。而我却开始第一次展望未来的生活。那时我打破了一些我年龄组的径赛记录,也很享受训练过程。然后我开始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开始遵循一些规则、做事有条理:就像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通过体育预防青年犯罪的方案中涉及的各类事情一样,但就组织性而言,还远远无法与之相比。在成长的过程中,教练对我的人生带来了正面的影响,生活也随之发生改变。尽管我也经常和朋友一起玩--有些我至今还有联系,但我远离毒品,并拒绝喝酒。我知道我的命运将会不同。

我在青少年时期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然后我开始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那时我对体育教育纯粹出于热爱,于是我上了大学然后在这个领域边做研究边训练。自那以后我就一如既往,从未间断。之后我读了硕士,然后又念了博士,直到今天还在训练。

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跟别人一起努力,通过体育改变他们的命运,不只是把他们训练成为运动员,更是引导他们以一种积极的态度生活下去。所以从自身经历出发,我深知体育是培养基本生活技能的有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