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怖主义法律培训课程模块6:打击化学、生物、放射、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框架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欣然宣布发布一份关于《打击化学、生物、放射、核(化生放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框架》的培训模块。该模块是预防恐怖主义处反恐怖主义法律培训课程的一部分,该课程是一项工具,开发宗旨是转让所需专业知识,加强国家刑事司法官员的能力,从而推动执行国际反恐法律框架。

该模块有阿拉伯文 、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版本。

该模块深入分析了国际社会为防止和制止化生放核恐怖主义行为而制定的多项国际法律文书,包括《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上述课程的目标受众包括参与法律起草工作、刑事事项国际合作、调查、起诉和审裁恐怖主义罪行或负责国际条约守约事宜的检察官和法官、调查人员和其他执法人员、相关核心部门的决策者和政府官员 (特别是外交、司法和内政部门)。

该模块是在与几个联合国会员国密切协调下编写的,做出贡献的还有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海事组织、1540委员会专家组、伦敦国王学院科学与安全研究中心、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以及维也纳裁军和不扩散中心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