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关于打击化学、生物、放射、核恐怖主义国际法律框架的电子学习模块

 

在19项国际反恐法律文书中,有7项涉及防止和制止化学、生物、放射和(或)核(化生放核)恐怖主义。非国家行为体获取和使用化生放核武器或材料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建立坚实的法律框架是会员国为应对这一威胁而应采取的重要步骤。

为协助各国开展这项工作,2019年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推出了关于《打击化学、生物、放射、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框架》的电子学习模块。

访问本课程需要在我们的电子学习平台单独开设账号,可通过以下链接设置: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电子学习平台 。

该模块有阿拉伯文 中文英文法文葡萄牙文俄文西班牙文版本。

该模块以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关于打击化生放核恐怖主义国际法律框架的出版物 为基础,旨在促进更好地认识遵守打击化生放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文书和将其中规定纳入国内法的必要性。该模块是一项自定进度的学习工具,研究分析相关国际文书,包括《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并展示这些文书作为防止化生放核恐怖主义的有效工具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参与者成功完成课程后,将获得一份专属证书。

该模块的编写工作由加拿大政府资助。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和注册,请发送电子邮件至:unodc-cbrn@un.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