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举行关于开发打击化生放核恐怖主义国际法律框架培训工具的专家组会议

2015年8月26日和27日,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在维也纳召开了关于制定打击化生放核恐怖主义国际法律框架培训单元的专家组会议。

该活动汇集了来自各成员国的约20名专家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海事组织、1540委员会专家组、伦敦国王学院科学与安全研究中心、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以及维也纳裁军和不扩散中心的代表。

会议旨在对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反恐法律培训课程涉及打击化生放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文书新增单元草案进行专家同行审评。按照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任务规定和工作重点,反恐法律培训课程的目标受众有检察官和法官、调查人员和其他执法官员、政策制定者及相关关键部门——特别是外交、司法和内政部——的政府官员,后者参与了法律起草工作、刑事事项国际合作、对恐怖主义罪行的调查、起诉和裁决,或主管国际条约批准事宜。该课程采用向教员提供培训的做法,旨在向成员国从业人员传授加强其执行国际反恐法律框架的能力所需知识和专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