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推出关于《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新电子学习模块

建立健全的法律框架是对涉及核材料或其他放射性材料的蓄意和非法行为采取有效刑事司法对策的先决条件。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于2022年6月推出了关于《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电子学习模块,这是其预防和制止化学、生物、辐射和核恐怖主义方案的一部分。

该模块将以联合国所有正式语文(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以及葡萄牙文提供。

这一模块是一个自定进度的学习工具,其中研究了《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关键条款,意在对遵守该公约并将其各项要求纳入国家立法的必要性提高认识。参与者成功完成学习后,将获得一份专属证书。

该模块得以开发有赖于欧洲联盟在“联盟支持普遍遵守和有效实施《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项目下提供的资金。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电子学习平台上注册后即可查阅该模块。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unodc-icsant@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