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国际会议:承诺与行动”所做贡献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作为合作组织参加了2016年12月5日至9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原子能机构)核安全国际会议:承诺与行动。2,000名与会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来自130多个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及17个国际、区域和非政府组织的约50名部长。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主管在高级别会议上作了题为“核安全国际法律文书:普遍加入并执行有约束力的国际法律文书”的专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概述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对该专题的贡献和现有技术援助。他还参加了关于实现核安全国际法律文书普遍加入和执行的小组讨论,在讨论中,他分享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促进普遍加入和执行方面的经验。

会议通过的《部长级宣言》鼓励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加入经修订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继续提供相关援助,旨在实现这两项文书的普遍加入、纳入国家一级的立法并加以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