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原子能机构非洲区域讲习班上宣传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创建强有力而有效的核安全制度需要一个坚实的法律框架。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原子能机构)合作,帮助各国加入并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和《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等主要国际法律文书。这些文书是相辅相成的,能减少为核恐怖主义行为提供避风港的可能性。它们为缔约国提供了有效防止和制止此类行为的工具。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最近为2021年12月13日和14日以虚拟形式举办的原子能机构促进普遍加入《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非洲区域讲习班做出了贡献。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原子能机构谈及《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和《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的主要条款,解释了这两项文书之间的协同作用和差异,并讨论了它们对缔约国的益处。

这两个组织都促进遵守这两项文书,并鼓励已加入这两项文书的国家在其国家立法中执行这两项文书的条款。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还概要介绍了其技术和立法援助方案及现有资源,包括新开发的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网站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得以为这次讲习班做出贡献,包括提供阿拉伯语口译,有赖于欧洲联盟在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欧盟支持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项目框架内提供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