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推出 关于《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新网站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是旨在有效防止和打击涉及核材料或其他放射性材料的犯罪行为的国际法律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约因其适用范围方面的技术性特点,对许多人来说起初可能显得复杂,其内容或相关性也不容易掌握。

为了增进人们对《公约》的认识,以及对《公约》要求和主要条款的了解,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开发了《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专属网站,旨在作为汇总关于这一国际法律文书的所有相关信息和现有资源的储存库。该网站将以所有六种联合国正式语文提供。2021年9月30日,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举行了一次在线活动,推出关于《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新网站。

该网站是在一个为期三年的项目框架内开发的,该项目由欧洲联盟供资,与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的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反恐办/反恐中心)共同执行。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促进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展示这一新工具,并简要介绍其突出特点。来自22个会员国和9个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90多名参与者参加了活动。

可通过www.unodc.org/icsant访问该网站。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以及毒品和犯罪问题 办公室相关援助的信息,可联系unodc-icsant@un.org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