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启动由欧洲联盟资助的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反恐怖主义办公室的项目,以促进《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2019年5月27日,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在维也纳主办了一场活动,启动由欧洲联盟资助的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怖主义中心的联合项目,旨在通过促进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来防止核恐怖主义行为。争取普遍遵守有助于在交流核安全威胁信息及起诉和引渡嫌疑人等方面展开国际合作的该主要法律文书仍然是一项基本目标。《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迄今有115个缔约国。

该活动强调了在该项目下预计开展的活动,并请成员国熟悉在该三年期项目下提供的技术援助。除了来自欧洲联盟、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和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及其反恐怖主义中心的代表外,来自加拿大、尼日利亚、国际原子能机构、1540委员会专家组、联合国裁军事务厅、各国议会联盟以及维也纳裁军和不扩散中心的代表也为此次活动做出了贡献,着重介绍了它们与促进《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有关的工作。

 欧洲联盟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团的Didier Lenoir大使阁下指出,“基于我们在核安全方面迄今所做努力,我们决定责成维也纳的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纽约的反恐怖主义中心促进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我们认为,该《公约》是全球核安全和反恐怖主义总体架构中的一个宝贵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