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乌干达促进打击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框架

核恐怖主义的威胁真实存在,令人震惊。

它仍然是对世界各国政府的一个严峻挑战。打击该威胁的一个关键工具是执行和遵守关于核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框架。在这方面,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支持各国加入和执行这些重要的国际法律文书。

2020年3月3日至5日,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与原子能机构合作,组织了对乌干达的国别访问,以协助加入和执行2005年《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和2005年《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

这次访问旨在通过为期两天的双边高级别会晤和为期一天的国家讲习班提高人们对加入和全面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和《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的重要性的认识。

来自多个政府机构的38名与会者参加了讲习班。讲习班上的讨论涉及加入《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和《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的益处,以及该区域各国在执行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讲习班还审查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540 (2004)号决议及其与各项条约的协同作用。

访问由于欧洲联盟提供的财政支助而得以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