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促进打击非法走私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的国际法律框架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参加了美国国务院于2015年4月1日至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组织的关于起诉核走私的区域对话。

该讲习班旨在加强中亚国家打击核恐怖主义的能力,加深它们对放射性和核走私相关犯罪的预防、调查、起诉和判决工作所涉法律方面的了解。为包括区域从业人员和决策者在内的与会者提供了一个籍以查明有效处理刑事案件障碍并就今后在核贩运问题上的区域和国际合作展开讨论的论坛。

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40名刑事司法官员参加了该讲习班。在讲习班期间,美国和国际刑警组织的专家作了发言,概述了在涉及非法贩运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刑事案件上的国际经验及该领域良好做法。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恐怖主义处着重介绍了与核恐怖主义有关的国际法律文书,并介绍了在国家和国际两级加强机构间合作的机制。

与会者通过实际桌面演练对某一案例进行了分析,目的是弄清有助于成功调查和起诉涉及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走私犯罪的诸要素。

讲习班主持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如何在区域一级打击以后的核走私和放射性走私的务实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