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冰岛推广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有效保护核材料和其他放射性材料,确保它们不被滥用于犯罪目的,这需要有坚实的法律基础。《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是这方面的一项关键法律文书,但仍未得到普遍遵守。

为了促进普遍加入《公约》,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于2022年11月22日至23日对冰岛进行了国别访问。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会见了相关机构的代表,包括司法部、卫生部、外交部、冰岛全国警察总监、辐射安全局的代表。

会面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冰岛的国家利益攸关方了解《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主要条款、加入该公约的益处以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可提供的技术和法律援助。冰岛官员还有机会向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该国条约加入程序和相关参与实体,并参与了关于如何推进批准《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讨论。

这次国别访问是在欧洲联盟资助的“欧盟支持促进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项目框架内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