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爱尔兰推广《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除其他外要求其缔约国将涉及核材料或其他放射性材料的某些行为定为刑事犯罪,从而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该公约将确保使被指控的犯罪者没有安全庇护所。

为此,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于2022年9月26日至27日对爱尔兰进行了国别访问,以促进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9月26日下午,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见了爱尔兰司法部的代表,讨论条约加入进程以及爱尔兰政府以往在加入《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方面所作的努力。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介绍了现有的技术援助工具,并向对应方简要介绍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立法援助服务。

9月27日,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见了爱尔兰外交部和环境、气候和通信部的代表,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公约》的主要条款以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技术和立法援助。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还介绍了其在加拿大资助的一个项目下正在开展的工作,该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与《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及其2005年修正案有关的执行立法资料库。还讨论了将爱尔兰的相关立法纳入该资料库的可能性。

此次访问是在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三年期项目下进行的,该项目由加拿大政府提供资助,旨在促进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及其2005年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