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马尔代夫推广《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是全球核安保基础设施的一个关键要素。加入和有效执行这项公约对任何国家都至关重要,即使是没有核基础设施、其领土内几乎没有核材料或其他放射性材料的国家也是如此,因为该公约确保涉及这类材料的非法行为的实施者没有安全避风港。

2023年2月14日,作为其促进普遍加入这一关键法律文书的外联工作的一部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对马尔代夫共和国进行了国别访问,以鼓励该国的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考虑加入《公约》。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见了外交部、国防部、马尔代夫警察署、总检察长办公室和检察总署的代表。会议期间,向各国代表简要介绍了《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核心条款、加入该公约的好处以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可提供的一系列技术和立法援助服务。

这次访问是在欧洲联盟资助的“欧盟支持促进普遍加入和有效执行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项目的框架内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