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促进正义:与学者及私营部门合作开展廉正和道德教育
2017年3月23日

教育促进正义:与学者及私营部门合作开展廉正和道德教育

3月中旬,厄瓜多尔公民参与和公共监督理事会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基多协作组织了一系列反腐败能力建设活动。活动包括两场针对教授和学生的学术研讨会及一场针对私营部门行为人的研讨会。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三场研讨会上介绍了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强调了即将推出的廉正与道德大学教育模块。介绍的目的在于阐述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尤其是该举措对廉正和道德教育的关注、鼓励廉正和道德教育学者形成网络、并突出介绍道德教育工作者可用的工具和材料。三场研讨会介绍环节结束后都进入自由讨论环节。

提升学术界开展全球司法问题教学的能力
2017年3月14日

提升学术界开展全球司法问题教学的能力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利用教育弘扬守法文化,在3月7至8日召开了最新一次专家组会议。继2月份举行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和专家会议以后,本次会议重点关注大学教育,汇聚了全球八十多名重要学者,借鉴他们在预防犯罪、刑事司法和法治领域的专业教学技能。

此次会议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召开,提出了一套实际建议,加强各领域的教学,包括腐败、有组织犯罪、人口贩运、偷运移民、恐怖主义、网络犯罪、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枪支贩运以及廉正与道德。

以教育为工具预防犯罪并弘扬守法文化
2017年2月13日

 

以教育为工具预防犯罪并弘扬守法文化

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问题纳入各级教育对于制定打击犯罪和暴力长期办法至关重要。这对保证人们从小尊重法治,从而为所有人建立安全繁荣的社会,也至关重要。第十三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通过的《多哈宣言》认识到这一点,强调了儿童和青年普及教育对预防犯罪、恐怖主义和腐败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重要性。

作为开展教育促进正义举措的一部分,一系列专家组会议正在维也纳举行,各国政府(包括教育部)、民间社会、学术界、私营部门及国际组织有着各行各业背景的专家齐聚一堂,交流总结各自丰富的经验。各位专家的专长领域范围广泛,从教育(教学和课程编写)到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任务领域(腐败、恐怖主义、刑事司法及包括网络犯罪在内的有组织犯罪)。

如果要真正打败腐败,我们需要在今天灌输守法文化。
2016年12月9日

"如果要真正打败腐败,我们需要在今天灌输守法文化。"

执行主任尤里  ·  费多托夫的观点评论

每年的12月9日,全世界举行  国际反腐败日活动。我们不仅把这一天看成是提高认识的一个途径,也把它看成展示人们和组织可以通过哪些创新方式携手抗击腐败这一祸害的一个机会。

腐败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医疗由于医疗设备资金被盗窃而遭受损害;我们的教育系统由于学校预算被非法抽取而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的政治体制由于行贿和索取回扣而受到破坏。

去年全球承诺执行的变革性的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介绍了打击腐败努力的背景,并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新的视野。预防和打击腐败是对我们实现《2030年议程》所需基础设施的重要投资。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在各级创建并保持有效、透明和问责的机制。

因此,我们面临的任务是要建立新规范--腐败不再被看做是生活或者商业活动的一部分,或者有罪不罚不再为人接受。

提高学术界提供高质量反腐败教育的能力
2016年9月26日

提高学术界提供高质量反腐败教育的能力

确保将各项反腐败理想直接纳入教育是应对腐败犯罪和建立坚定不移尊重法治的社会的最可靠的方法之一。因此,基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广泛的 反腐败工作 ,该办公室与位于多哈的 法治和反腐败中心 今天在突尼斯联合举办了一个为期两天的讲习班。

为了支持增强反腐败研究领域的教学能力,讲习班汇聚了多位来自中东和北非区域的法律、治理、政治学和商业研究学者。为了支持该目标,讲习班还将探讨为该区域建立一个 " 反腐败学者网络 " 的可能性。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仿效过去与东南欧、中非和西非学者开展的类似举措,形成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更广泛工作的一部分,这项工作旨在促进教授间交流提供反腐败教育方面的专业学术知识,并就使用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学术课程 提供专业支持,该课程由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开发,是该领域的教学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