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促进正义

"教育促进正义"举措旨在通过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层面的教育活动,预防犯罪和促进守法文化。这些活动将帮助教育工作者教导下一代人更好地理解并解决那些可能会破坏法治的问题,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并在未来从事此方面职业。我们正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为小学和中学教育开发一系列产品和活动。 

信息表

小学教育材料

更多了解"教育促进正义"举措为小学教育开发的产品,包括为教师、家长、学生和决策者设计的教材。

中学教育材料

更多了解"教育促进正义"举措为中学教育开发的产品,包括为教师、学生和"模拟联合国"设计的教材。

高等教育材料

更多了解"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在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各个职责领域,与来自114个国家的550余所大学的学者商讨后,所开发的"100+大学模块"。

教育促进正义:与学者及私营部门合作开展廉正和道德教育
2017年3月23日

教育促进正义:与学者及私营部门合作开展廉正和道德教育

3月中旬,厄瓜多尔公民参与和公共监督理事会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基多协作组织了一系列反腐败能力建设活动。活动包括两场针对教授和学生的学术研讨会及一场针对私营部门行为人的研讨会。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三场研讨会上介绍了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强调了即将推出的廉正与道德大学教育模块。介绍的目的在于阐述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尤其是该举措对廉正和道德教育的关注、鼓励廉正和道德教育学者形成网络、并突出介绍道德教育工作者可用的工具和材料。三场研讨会介绍环节结束后都进入自由讨论环节。

提升学术界开展全球司法问题教学的能力
2017年3月14日

提升学术界开展全球司法问题教学的能力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利用教育弘扬守法文化,在3月7至8日召开了最新一次专家组会议。继2月份举行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和专家会议以后,本次会议重点关注大学教育,汇聚了全球八十多名重要学者,借鉴他们在预防犯罪、刑事司法和法治领域的专业教学技能。

此次会议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召开,提出了一套实际建议,加强各领域的教学,包括腐败、有组织犯罪、人口贩运、偷运移民、恐怖主义、网络犯罪、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枪支贩运以及廉正与道德。

以教育为工具预防犯罪并弘扬守法文化
2017年2月13日

 

以教育为工具预防犯罪并弘扬守法文化

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问题纳入各级教育对于制定打击犯罪和暴力长期办法至关重要。这对保证人们从小尊重法治,从而为所有人建立安全繁荣的社会,也至关重要。第十三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通过的《多哈宣言》认识到这一点,强调了儿童和青年普及教育对预防犯罪、恐怖主义和腐败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重要性。

作为开展教育促进正义举措的一部分,一系列专家组会议正在维也纳举行,各国政府(包括教育部)、民间社会、学术界、私营部门及国际组织有着各行各业背景的专家齐聚一堂,交流总结各自丰富的经验。各位专家的专长领域范围广泛,从教育(教学和课程编写)到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任务领域(腐败、恐怖主义、刑事司法及包括网络犯罪在内的有组织犯罪)。

游戏角

这里提供由"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和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专为6岁至12岁的孩子开发的教育工具和材料。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观看教育视频、绘制连环漫画、玩教育游戏。

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模联)会议提供了一个了解联合国的职责范围的流行途径,并促使未来的领导人深入了解国际层面的谈判。"教育促进正义"举措制定了一份资源指南,以支持模联会议的组织方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相关问题纳入其会议。